您的位置:首页 > 反邪前沿 >
揭底邪教扭曲劳动的丑恶嘴脸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5-12 18:18:24 】 【 来源:蜀风

  “揽月追星梦变真 ,青山绿水育金银。盛世如花生活美,劳动创造赞群英!”五月的鲜花,是献给全世界劳动人民的。劳动创造财富,劳动改变命运,劳动实现美好梦想。然而,邪教却处处宣扬劳动无用,鼓吹不劳而获,扰乱社会秩序,欺骗伤害他人,榨干其劳动成果,甚至酿成家破人亡的惨剧。因此,揭露邪教扭曲劳动的本质及危害,才能弘扬“劳动最光荣”的良好风尚。

  

  鼓吹不劳而获。邪教组织及其头目常利用部分信徒的惰性心理,鼓吹习练邪教就可不劳而获,对其进行精神控制。比如法轮功李洪志就说只要对着庄稼地“发正念”,诚念“九字真言”就能取得大丰收。不仅是生产,还包括学习,李洪志鼓吹学生不需要勤奋学习,只要在考场上默念“法轮部分法好、真善忍好”,“师父”的“法身”便能护佑你考出好成绩。又如“门徒会”要求信徒每天只吃“二两粮”,有了二两“生命粮”,完全能保证生命之需,而且不劳动,米缸面缸里的粮食也会自动增加,吃也吃不完。像这样的谎言在邪教组织里泛滥成灾。众所周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天上没有白掉的馅饼,邪教之所以宣扬不劳而获,目的是传播邪教歪理邪说,愚弄欺骗老百姓加入邪教而不能自拔。

  

  侵占劳动成果。邪教组织头目大都贪婪无度,为敛财不择手段。他们不想通过劳动来获取报酬,却千方百计地侵占他人的劳动成果,是不折不扣的吸血硕鼠。法轮功头目李洪志在传功之初,说是给人治病,拍人后背几下,喊一声“病气,入地!”就能收钱,几乎没付出什么劳动。后来办班、售书,满嘴跑火车胡诌一通,就把邪教痴迷人员的辛苦钱搜刮得干干净净,供其买房买车,花天酒地。“门徒会”则要求信徒缴纳“慈惠钱粮”,宣扬“交的钱物越多,将来神赐的福就越多。”还有日本“奥姆真理教”麻原札幌,他的洗澡水、胡须也能卖钱,而且要价不菲,更是与劳动毫不搭边。

  

  剥夺劳动能力。法轮功李洪志编造“求圆满”、“上层次”等歪理邪说,谎称弟子只须苦坐练功,根本不用去劳动,就可以 “要什么有什么”。其结果呢?沂水县崔家屿镇人马祥金,没练法轮功前是一个健壮勤快的小伙。1998年,他在青岛当建筑工时经人介绍练功后,因为迷信法轮功所谓的“升天”“圆满”,不再愿意流汗干活。1999年7月的一天,他怀着“圆满”的憧憬,从四楼纵身跳下,摔断右腿,造成终身残疾,永远失去了正常的劳动能力。由此可见,一旦受邪教蛊惑,放弃劳动,等待他们的将是劳动能力的最终剥夺,远离幸福,遗恨终生。

  

  酿成厌劳恶果。门徒会主张“不要搞农业生产,庄稼不用打药,天父会照看的”,致使众多邪教成员整天在家祷告,不种地、不锄草、不养牲畜。河北饶阳县段某参加“门徒会”后,到处宣传“往后干活没用了,只要信‘主’信‘神’就行了”,他把拖拉机和其他农机具卖掉,把蔬菜大棚拆了,使全家生活陷入窘境。无论哪种邪教,都会用胡乱吹嘘、小恩小惠诱骗老百姓,严重扭曲他们正常的劳动价值观。无数铁的事实证明只要陷入邪教泥潭,好逸恶劳之习与日俱增,不劳动、不管家庭、不承担社会责任,也就丧失了人的本性甚至向善之心。非法敛财、伤害他人、自我毁灭、家破人亡……邪教酿成的诸多社会和家庭悲剧,无不是厌劳情绪发展的必然结果。

  

  劳动创造财富是颠扑不灭的真理,幸福生活是靠辛勤劳动干出来的。揭底邪教扭曲劳动的丑恶嘴脸,远离邪教,才能真正品尝劳动甜蜜的滋味,成为光荣的劳动者。(屹东)

  

  文章主要资料来源:

  

  1. 中国反邪教网《邪教头目鼓吹不劳而获》 

  

  2. 福建法治报《警惕邪教侵袭 拒绝邪教谎言》

  

  3. 东乌政法《一根胡须卖180元,诱导别人“卖身”……更多内幕揭开!》

  

  4. 人民网《邪教宣扬不劳而获 》



编辑:满新液

广安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737299 |

蜀ICP备18019173号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二段303号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