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省公安厅公布4起典型案例 持续打击破坏“三电”设施犯罪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5-19 21:28:5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5月17日,在“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之际,省公安厅公布4起涉“三电”(电力、电信、广播电视)典型案例。记者了解到,保护“三电”设施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群众切身利益,我省公安机关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打击破坏“三电”设施犯罪,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广安“12·23”破坏电力设施案。2020年12月23日,武胜县公安局中心派出所接警称辖区内10KV山农高压线路被人私自改造。经查,因10KV山农高压线46号高压电杆位于该县某企业的砂石场内,在未经电力部门批准的情况下,该企业私自将10KV山农线46号高压电杆拆除,造成直接经济损失9万余元。检察机关以涉嫌破坏电力设备犯罪对两名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经法院审理,两名被告人获刑。


  广元“1·18”人为破坏“西安-成都”一级干线光缆案。今年1月18日10时,“西安-成都”国家一级干线等4条光缆在广元市西二环突发阻断,造成光缆承载的4个长途传输系统全部阻断的重大通信事故,导致“西安-成都”一级干线光缆通信中断101分钟。经初步估算,造成直接、间接经济损失共计110余万元。省公安厅经文保总队、省“三电办”指导广元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专案组通过多警种缜密研判、合成攻坚,于1月24日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眉山“1·26”鳌陵基站通信板卡被盗案。今年1月26日11时许,眉山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贵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位于仁寿县高家镇鳌陵社区鳌陵基站的两张通信板卡被盗,价值3万余元。警方侦查发现,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审讯,李某供述称其多次实施盗窃后,将被盗物品通过快递的方式向外省销赃,涉及全国、全省多起基站设备被盗案件。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泸州“三电”设施被破坏系列案。2021年6月中下旬,泸县太伏镇、云锦镇、百和镇多处的电信、移动、广电通信光缆相继起火燃烧,损毁13处,造成三镇5000余名用户通信中断。泸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通过大量调查工作,最终抓获犯罪嫌疑人。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编辑:满新液

广安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737299 |

蜀ICP备18019173号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二段303号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