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广安 >
广安经开区“网格红”活跃在抗疫第一线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5-18 09:30:59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经开区网格员闻令而动、身先士卒、尽锐出战,身着网格红马甲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田间地头,贴近群众身边,持续开展“零距离”服务工作。他们不是医生、不是护士,却冲锋在抗疫第一线、最前沿,成为基层最美“网格红”。


image.png


  严防严控、守牢防线,做好基层“侦查员”。自本土疫情暴发以来,全区26名网格员第一时间提级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服务措施,对所在村(社区)网格的流动人员、风险隐患等展开全覆盖、地毯式摸排,做到不落一处、不漏一户、不遗一人,分类登记、台账管理。累计核查返广人员共2716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逐一进行分类管理,排查整治风险隐患13处。


  担当奉献、主动作为,甘为一线“战斗员”。实行“三天两检”集中核酸检测以来,网格员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持续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充分利用“人熟、地熟、情况熟”的工作优势,发挥“近乡亲、亲邻里、暖民心”的亲和力,帮助生活困难、行动不便、居家隔离等人员采购生活物资、上门服务。通过喇叭宣讲、入户走访、电话访问、微信群通知等灵活方式,全面动员引领群众开展核酸检测,切实做到格不漏户、户不漏人。协助完成2轮次集中核酸检测,累计采集核酸样本46000余份。


  以身作则、甘为表率,争当最美“宣传员”。在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区网格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通过巡回走访、张贴海报、发放资料等方式,实地宣传市区各级疫情防控公告,充分利用网格干群交流微信群等互联网平台,及时推送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提醒群众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常态防控措施,保持健康的生活卫生习惯,积极抗疫、科学防疫,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广安经开区政法委 王婷)


编辑:满新液

广安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737299 |

蜀ICP备18019173号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二段303号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