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广安市广安区发布疫情防控最新通告:执行“三天两检”,非必要不出门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5-13 11:13:58 】 【 来源:法治四川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雍剑波


  5月12日,记者从广安市广安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获悉,为了有效实施“三天两检”全员核酸检测,进一步摸清情况,排查风险隐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和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结合广安区疫情防控实际,经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自5月13日6时起,在广安区全域范围内,进一步强化管理措施。


  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在广安区区域内,居民除核酸检测、就医等特殊需求外,非必要不出门、不进入公共场所(公共区域)。各村、社区要合理安排居民外出采购时间,引导居民错峰就近有序适度采购生活物资。每户每天原则上安排1人外出采购1次,采购时间不超过1小时。居民外出要做好个人防护,必须正确佩戴口罩。


  二、从5月13日到16日,对广安区辖区内所有人员(含流动人口)实施“三天两检”全员核酸检测。请广大市民群众按照所在乡镇(街道、园区)、村(社区)安排,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分时段参加核酸检测。在进行核酸检测排队时保持1米间距,核酸检测后第一时间返回,不聚集、不流动。


  三、全区公交车、网约车、客运班车全部暂停营运。所有中小学(高三除外)、幼儿园、托育机构实施线上教学,暂停线下教学,校外培训机构一律停课。寄宿制学校、敬老院、公安监所等重点场所严格封闭管理。


  四、核酸采样前如有接种新冠疫苗的,请于48小时后再进行核酸采样,同时将个人信息报社区(村)。


  五、暂停全区餐饮单位承办聚餐活动以及农村坝坝席等群体性宴席。


  六、水电气等城市运转保障行业,需连续生产的企业单位,以及除商务、市场监管、卫生部门确定的保障居民基本需要、具备条件的超市、农贸市场、药店、医疗机构外,所有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营业。发改、商务、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物资保障和监管力度,确保基本生活物资充足、市场秩序稳定,准予营业的场所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适时延长营业时间,营业期间严格落实通风消杀、扫“双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测温、佩戴口罩、预约、错峰、限流措施,空间狭小门店要做到人不进店。


  七、全面畅通涉及医疗、民生、能源、农资等重点物资运输渠道,对必须进入广安区的车辆,一律按要求查验、采样、登记,按照“两点一线”原则“点对点”直达交货地,沿途不得与他人接触。来(返)广驾乘人员必须出具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向所在村(社区)报备。


  八、区域内机关事业单位保持正常运转,倡导网上办公,减少人员流动,做好通风、消毒等工作。


  九、请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时刻注意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报告,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


  十、各乡镇(街道)要立即组建机动巡逻队,对辖区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进行24小时巡查检查,做到街道、小区、楼栋、单元和各类店铺全覆盖。严禁管理期间私自流动、私自用车、私自出行等行为,对违反管理要求的相关人员,将依法依规从严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辖区居民要严格落实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凡不严格执行法律规定和广安区疫情防控要求,导致疫情传播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十一、本通告发布的管理措施实施期限原则上为3天,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作出调整,并及时向社会通告。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给广大市民工作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敬请大家的理解、支持、配合,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满新液

广安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737299 |

蜀ICP备18019173号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二段303号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