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网评 >
党员干部要用好手中权力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3-23 11:29:17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权力,是人与人之间的一种特殊影响力,是一些人对另一些人造成他所希望和预定影响的能力,或者是一个人或许多人的行为使另一个人或其他许多人的行为发生改变的一种关系。党员干部手中的权利是党和人民群众赋予的,作为党员干部对权力的认识直接关系到树立怎样的权力观,只有用好手中权力,才能更好地为群众谋发展、谋利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无论官当多大、权有多重,都只有为人民服务的义务”。党员干部要珍惜使命、不负重托,时刻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行使权力的最高位置,在难题面前敢于开拓,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风险面前敢担责任,尽心尽力干好工作。


  邓小平同志曾经告诫说:“我们拿到这个权以后,就要谨慎。不要以为有了权就好办事,有了权就可以为所欲为,那样就非弄坏事情不可。”权力是把“双刃剑”,正确运用权力,掌权为公,执政为民,就会使权力造福人民;滥用权力,掌权为己,以权谋私,就会使权力造祸人民。“民可载舟,亦可覆舟”。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用权必须为民,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敬畏权力,就是要敬畏法纪。


  《宪法》明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党员干部手中的权力都是人民赋予的,因此权力只能用来为人民服务,绝不允许搞任何形式的以权谋私。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时刻牢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坚决做到为民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不断筑牢对党忠诚思想根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无论处在什么位置,手中有多大权力,都要牢记这一点,真正用好手中权力,坚持权力“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做到任何时候都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公私分明、克己奉公、严格自律。(市委政法委  周妤铮)


编辑:满新液

广安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737299 |

蜀ICP备18019173号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二段303号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