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网评 >
党员教育管理贵在“走心”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4-18 18:04:02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古人云“感人心者,莫先乎于情”。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实质上是同党员打交道、心相交的过程,注重“情感融入”,用心关爱、用情温暖党员,往往能起到春风化雨、滋润心田、引起共鸣之效,让铁规禁令入心入脑,让制度力量更加彰显。走心,就要常筑“忠心”。忠诚,是为人之正道,更是共产党员最基本的品格、最鲜明的本色。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就要让党员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追求是不懈奋斗,把对党忠诚作为终身实践和毕生追求。


  走心,就要常温“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党员干部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就要常用党章和入党誓词警醒约束党员,不断补充精神之“钙”、校正人生航向、加强党性修养,找回初心,继续前进。


  走心,就要常态“谈心”。谈心谈话制度是党内进行思想感情和工作生活交流沟通最直接、最常用、最有效的方式,是加强党员干部队伍教育管理、保持党员干部队伍生机活力的重要法宝。有人说所谓管理就是沟通、沟通、再沟通。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就要开展及时性、常态化的谈心活动,通过党员之间的面对面、心连心的沟通交流,收到排解负面情绪、增进团结和谐、激励干事创业的良好效果。


  走心,就要常送“暖心”。过去对党员开展的暖心行动,给人印象最深的是在过年过节时对困难党员的走访慰问活动,应景式“送温暖”较多。这次《条例》专门指出,“党组织应当坚持从严教育管理和热情关心爱护相统一,从政治、思想、工作、生活上激励关怀帮扶党员”,强调要从政治、思想、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发力,全方位、全领域的关爱温暖党员,让暖心行动长流水、不断线。(市委政法委  张果林)


编辑:满新液

广安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737299 |

蜀ICP备18019173号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二段303号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