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网评 >
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历史、时代和人民的选择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4-21 17:58:10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两个确立”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明确指出的,是党取得重大成就的历史性总结,是历史、时代和人民共同的选择,是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政治保证和思想指引,我们需从思想上理解、从灵魂上认同、从行动上维护。


  “两个确立”是历史的选择。中国共产党经过百年磨砺和锤炼,早就悟出了一个道理,全党有核心,党中央才有权威,国家才有力量,人民才有希望。遵义会议事实上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中共中央和红军的领导地位,才让新民主主义革命事业转危为安。100年来,中国共产党能够始终保持前进的方向,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一次又一次的胜利,根本在于我们党始终拥有坚强的领导核心,在于我们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形成一系列与时俱进的、科学的指导思想。我们有幸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应该铭记我们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关键所在,始终坚持好、维护好“两个确立”,保持初心本色,牢记职责使命,准确判断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和进取精神,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用我们政法人的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两个确立”是时代的选择。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两个确立”的引领下,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成就,发生着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性变革。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了系列重要批示指示,为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提供了根本方向和遵循。开展全国第1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广安建设提供了抓手和载体。当前,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是我们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保障。我们要把握当下,保持理论清醒,强化思想武装,以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正确看待应对各种矛盾挑战。


  “两个确立”是人民的选择。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和带领人民不懈奋斗、不断进取,让中国从四分五裂、一盘散沙到高度统一、民族团结,从积贫积弱、一穷二白到全面小康、繁荣富强,从被动挨打、饱受欺凌到独立自主、坚定自信,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中国人民清醒的认识到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清醒的认识到只有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国人民才有主心骨。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强调,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干事创业结合起来,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才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市委政法委  郑杰)


编辑:满新液

广安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737299 |

蜀ICP备18019173号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二段303号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