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张彤:同心同向合力攻坚 用心用情做好保障 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5-11 11:26:43 】 【 来源:广安在线

  张彤在邻水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同心同向合力攻坚 用心用情做好保障


  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5月10日,市委书记张彤带队到邻水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委书记王晓晖的指示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同心同向合力攻坚,用心用情做好保障,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到鼎屏镇北辰社区居委会、观音桥镇和柑子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G210和沪蓉高速邻水西出口卡点、世纪隆超市等地,张彤详细了解重点地区来返人员管控、核酸检测、物资保供、值班值守等情况,叮嘱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关心关爱基层一线防控人员,统筹安排、合理调度、强化协同,保证防控队伍良好工作状态。


  张彤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容不得丝毫松劲懈怠。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性和复杂性,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切断传播链条,千方百计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张彤强调,要加强全面排查和流调溯源。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方案,科学有序组织群众核酸采样,深入细致做好工作,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切实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强化力量配置,规范优化环节流程,保证采样质量、检测质量,提升核酸转运效率,构筑疫情防控屏障。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筛查等手段,线上线下齐发力,织密织牢防疫网。争分夺秒开展流调溯源,快速准确锁定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坚持“快流调、快转运、快隔离”,坚决守好防线。


  张彤强调,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制订完善更细更实更具体的服务措施,更好解决群众生活、就医方面的需求。各级单位和企业主体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加强供需对接、产销对接,及时了解群众诉求、满足群众需求,进一步做好重点生活物资市场供应,确保货源充足、价格稳定、供应及时、质量可靠。立足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人民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等需求,全力保障物流畅通有序。逐一摸排、全力解决困难群体所需,最大限度保障基本生活,积极引导、全面动员群众主动参与配合防控工作,凝聚起群防群控强大合力。


  市领导苏虎彪、胡彦军随同督导。(广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康建林)


编辑:满新液

广安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737299 |

蜀ICP备18019173号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二段303号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