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池公安“五个再发力”抓好森林防灭火 助力“优镇兴乡”战略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2-24 17:26:47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筑牢优镇兴乡战略“安全根基”,有效减低灾害威胁,及时消除潜在问题发生,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着力防范因灾致贫返贫问题的发生,岳池县公安局通过“五个再发力”持续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一是思想认识再发力。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民警主观能动性,着力在思想认识、工作落实等方面整体发力,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之风,切实推动违规野外用火管控和火案查处工作落地落实,不断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全力保护森林资源安全。


  二是能力提升再发力。为进一步提高民警对森林火灾案件的侦破查处水平,该局将继续强化执法培训,提升能力水平,着重从法律法规知识储备、火场警戒、交通疏导、案件侦破等进行学习演练,使办案民警能更加高,快侦快破森林火灾案件。


  三是隐患排查再发力。全面梳理违规野外用火管控及火案查处风险隐患,要严格管控火源火种进山入林,对在防火期、防火区擅自用火行为,加大处罚力度,采取果断措施,千方百计堵住各类漏洞,持续强化薄弱环节,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守住森林防灭火安全底线,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四是火案查处再发力。各警种始终立足自身职能职责,通过走访调查,深入林区发动群众力量,广增案件信息来源;在案件侦办过程中,严格做到文明执法、依法执法、公正执法;坚决查出内部干部职工打听案件情况等行为,杜绝办理人情案、金钱案,确保案件查处依法依规进行,做到“火案必破,快侦快破”。


  五是群防群控再发力。要加大违规野外用火惩戒教育力度,切实增强违规野外用火的惩戒力度,提高农户违规用火成本,主动对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工作局等职能单位进行广泛宣传,让群众知晓违规用火的严重后果,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形成齐抓共管高压态势。(岳池县公安局  严程、汪平)


编辑:满新液

广安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737299 |

蜀ICP备18019173号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二段303号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