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胜县“三个主动”全力服务保障“四大战略”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2-25 09:05:50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武胜县政法系统紧扣时代命题,立足职能使命,在同城融圈、优镇兴乡、品质主导、产业支撑“四大战略”中主动谋划、主动服务、主动作为,为武胜县奋力走在川渝合作示范区发展前沿、加快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经济强县贡献政法力量。


image.png


  主动谋划,营造规范有序的法治环境


  武胜县政法各单位立足主责主业,与重庆合川、潼南、铜梁等地协作交流,协调健全两地执法联动响应和协作机制,致力实现违法线索互联、监管标准互通、调查取证互助、裁量尺度互融、处理结果互认。现已与重庆各地政法单位签订了《关于建立社会治理跨区域协作联动机制的意见》《司法协作的协议》《关于建立嘉陵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公益诉讼跨区域协作机制的意见》《川渝毗邻地区统筹发展治安联防协议》《“合川—武胜”司法行政协作协议》等合作长效工作机制14个。


  主动服务,营造健康优质的营商环境


  一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县。推动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四个方面的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不断实化、强化,法治领域的具体问题正在逐步探索破解。探索形成的“网格+执行”、优化投资项目审批服务等经验做法,获得省高院王树江院长、市委依法治市办领导莅临调研时的充分肯定。二是扎实抓好执法办案。严格规范文明执法司法,平等保护各类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依法严厉打击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活动。2021年,重拳打击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非法经营、合同诈骗等扰乱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犯罪20件38人,涉案金额20余亿元;慎重处理民营企业涉税案件,起诉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和虚开普通发票案3件3人。三是加大法律服务力度。深入开展“法律十进”,健全法律进企业、进工地、进园区常态化工作机制,通过以案释法、现场解答等方式,为企业解答各类法律问题,不断提升企业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


  主动作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依法严惩违法犯罪。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严厉打击扰乱项目建设秩序、阻挠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行为,为项目发展和企业正常经营提供良好外部环境。二是专项整治突出问题。开展企业及重点项目周边治安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政法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深入排查整治影响经济发展、企业经营、项目推进的突出治安问题。三是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促进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行业调解等多种调解方式有机衔接,有效化解涉企矛盾纠纷,切实防止发生“民转刑”案件和影响稳定的群体性事件。四是深入推进平安建设。扎实做好武胜县再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蝉联“长安杯”工作,凝心聚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武胜。高标准建成、运行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全面提升实体化实战化运行质效。以县综治中心为依托,全面深化“全科网格”建设,做优做精“人人入网、事事入格,一网联动、一格解决”武胜品牌。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司法局”、“六无”平安细胞等基层治理单元建设,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公共安全风险隐患综合治理,做实基础治理。加快视频监控联网运用,充分发挥“雪亮工程”“视联网”等智能化建设成果在社会治安防控、动态形势研判预警、重大情况调度处置中的支撑作用,以“智”创护安稳。(武胜县委政法委  雷霜)


编辑:满新液

广安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737299 |

蜀ICP备18019173号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二段303号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