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检察机关:签订合作协议13个 构筑服务成渝地区 双城经济圈建设检察共同体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3-28 18:14:06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截污管网设施铺设完毕,污水直排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我认为可以结案。”近日,在邻水县人民检察院与长寿区人民检察院共同组织的公开听证会上,面对川渝两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环保志愿者,邻水县人大代表邓建对一起跨省河水污染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发表意见。


  组织这样的听证会并非偶然。此前,广安市人民检察院与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会签《关于加强检察协作的框架协议》。协议明确,要建立办案协作机制,使跨区域案件在法律适用、证据标准、刑事政策把握等重大问题上,统一司法尺度。要协调统一跨两地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办案活动,在线索移送、跨区域开展司法办案活动、信息共享等方面相互支持,共同提升跨区域案件办理质量。这次川渝两地通过联合组织听证办理跨省公益诉讼案,就是对协议的一次有效实践。


  长期以来,广安市检察机关坚持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检察院、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检察协作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意见》,从加强司法协作配合、服务经济发展、保护生态环境、强化队伍共建等方面,不断深化与重庆市检察机关的协作互助,着力构筑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检察共同体。


  目前,广安市检察机关与重庆市检察机关签订合作协议13个,共同成立了川渝高竹新区检察中心,共同建设跨流域生态修复司法保护基地3个,联合走访民企3次,联合巡河7次,移送案件线索2条,两地互派6名年轻干警交流锻炼。


编辑:满新液

广安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737299 |

蜀ICP备18019173号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二段303号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