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渝广司法协作 服务保障“同城融圈”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3-28 18:13:54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感谢川渝两地法院,要不是他们的联合调解,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近日,四川某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某说。


  数月前,重庆市渝北区某公司起诉,要求四川某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解除厂房买卖合同并退还购房款180万元。妥善解决这起纠纷,事关川渝高竹新区的发展。为此,邻水县法院川渝高竹新区人民法庭法官联合重庆市渝北区法院法官多次到园区现场调解纠纷,主动加强与川渝高竹新区相关部门的联动协作,最终妥善化解了这起纠纷。


  这只是广安市法院立足职责,服务保障市委“同城融圈”战略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广安市法院在川渝高竹新区设立人民法庭,建立商事调解、行业调解、律师调解、司法调解共融的“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零距离”司法服务护航新区建设。


  不仅如此,全市法院纵深推进渝广法院多层次、多领域司法协作391件次,妥善办理涉渝案件136件,建立川渝“两地五方”法院执行同城化机制,与重庆11家中院签署《嘉陵江流域环境资源保护司法协作框架协议》,“创新破产审判工作、助推破产企业加速重整”入选全省营商环境指标提升行动经验做法,为全域全程全力融入重庆都市圈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满新液

广安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737299 |

蜀ICP备18019173号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二段303号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