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旭东:在国家战略前沿积极作为,努力打造适应新发展格局的先进法院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2-18 15:51:17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广安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是一次总结成绩、展望未来;凝聚斗志、鼓舞人心的大会,为广安法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2022年,全市法院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市委“勇争全省第一方阵”“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要求,锚定“打造适应新发展格局的先进法院”目标,常思大局,常怀远虑,以标准管理为重点,推进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image.png


  聚焦政治机关建设,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领导在全市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


image.png


  聚焦“四大战略”实施,服务保障发展大局。深层次推进渝广法院司法协作,建强用好川渝高竹新区人民法庭;健全破产审判府院联动机制,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行政案件集中管辖,促进依法行政水平提升,为推进“同城融圈、优镇兴乡、品质主导、产业支撑”等重大战略实施提供坚实法治支撑,服务保障全域全程全力融入重庆都市圈。


  聚焦人民法庭建设,促进基层社会治理。加强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双联双促”“模拟法庭”“社区法官工作室”等工作,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image.png


  聚焦机制体制改革,提升办案“三个效果”。稳妥推进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执行管理集成、基层法院财物统管等改革,进一步细化办案责任、实化监管责任、优化层级责任,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办案能力和水平,提高司法公信力。


  聚焦司法能力建设,锻造过硬政法铁军。坚持从严管党治警,全面深化智慧党建,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强力正风肃纪,持续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编辑:满新液

广安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737299 |

蜀ICP备18019173号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二段303号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