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太松: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奋力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2-23 09:41:52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2022年,前锋区法院将从五个方面抓好广安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image.png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在筑牢政治忠诚上体现新成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健全政治轮训制度,教育广大干警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法院的职责使命。


  二是突出实干笃行,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新作为。紧扣“十四五”规划实施,常态化推进服务大局实质化,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平安建设、服务保障“同城融圈”等重点工作,为全区发展大局建言献策、保驾护航。开展打击毒品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等专项审判,推行破产案件简易审,强化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聚焦司法为民,在满足群众需求上体现新担当。常态化推进诉源治理实质化、执行指挥中心实质化、诉讼服务中心实质化,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加强新时代人民法庭建设,深入开展“双联双促”“模拟法庭”“社区法官工作室”等工作,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


  四是全面深化改革,在提升司法水平上实现新突破。积极开展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试点,优化司法资源合理配置。常态化推进庭审实质化,推动审判体系与审判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行政审判“两中心一基地”建设,持续深化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改革。加强智慧法院建设,深化在线诉讼服务,发挥司法大数据优势,为矛盾纠纷化解提供决策参考。


  五是坚持强基固本,在建设过硬队伍上展现新气象。常态化推进法院文化建设实质化,用法院文化传递着法治正能量。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全面深化智慧党建,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


编辑:满新液

广安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737299 |

蜀ICP备18019173号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二段303号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