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志刚:以检察履职助推平安广安、法治广安建设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2-23 09:51:04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前锋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志刚表示,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为开创广安政法工作新局面提供了指引,下一步,前锋区检察院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以坚定的信心决心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紧紧围绕会议提出的防范“三类风险”、实施“三大工程”、服务“四大战略”、深化“四项改革”、打牢“四个基础”等重点工作,以高度的检察自觉全面履行检察监督职能,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安、法治广安作出检察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png


  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定检察工作“大方向”。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始终围绕“四大战略”,坚持服务中心大局。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围绕广安市委“四大战略”和前锋区委“1234”工作思路,积极响应“二次创业”行动号召,以求极致的精神忠诚履职、守正创新、笃定实干,为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前锋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服务保障。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供高质量检察服务。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公共安全,综合运用打击、保护、预防、监督、服务等手段,深入打击严惩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持续推动“检察为民办实事”走深走实,助推平安广安、法治广安建设,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能效,以检察履职维护社会安定。


  始终强化高质量法律监督,统筹推进“四大检察”。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强化监督措施、完善监督机制、提升监督刚性。持续优化刑事检察,不断强化民事检察,坚持抓好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创新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让“公益下乡”惠及群众更广。全力打造未成年人检察、行政检察两张“名片”,不断提升前锋检察影响力。


  始终坚持队伍能力建设,锻造高质量检察队伍。持续抓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强化“人才强检”建设,以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为导向,推动检察履职能力水平大提升。强化司法办案廉洁风险防控,确保检察权规范高效运行,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编辑:满新液

广安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737299 |

蜀ICP备18019173号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二段303号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