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池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军:以高质量检察履职助力擦亮岳池“七张名片”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2-23 10:10:45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广安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是一次立意高远、总结成绩、展望未来、鼓舞人心的大会,为下一步检察工作指明了方向。2022年,岳池县人民检察院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大力弘扬“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淡薄名利、无私奉献”的岳池精神,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提升检察履职能力。


image.png


  在服务大局发展上持续发力。深化与重庆检察机关的协作,切实服务保障“同城融圈”战略。为企业提供“订单式”法律服务,营造优质法治化营商环境。严厉打击严重暴力、制毒贩毒、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在强化法律监督上持续发力。推进刑事案件全域监督和全程监督,提升刑事立案、侦查、审判和执行活动监督质效。精准开展民事虚假诉讼和行政非诉执行专项监督,推动构建立体化、多元化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新格局。发挥行政检察“一手托两家”功能作用,助力法治政府建设。深化公益诉讼检察,推动解决生态环境保护和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等人民群众关心关注关切的突出问题。


image.png


  在全面履职尽责上持续发力。充分发挥在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的主导作用,快速规范办理轻微刑事案件。积极开展民事支持起诉,切实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功能,常态化开展简易公开听证,促进矛盾源头化解。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探索代表建议、委员提案与检察建议转化衔接机制。加强与纪委监委的衔接配合,依法妥善办理职务犯罪案件。


  在全面从严治检上持续发力。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从严抓实检察人员业绩考核,以科学管理提高“生产力”。深化“智慧检务”建设,提升应用水平,落实“以‘检察大数据战略’赋能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机制,提升检察监督公信力和规范化水平。



编辑:满新液

广安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737299 |

蜀ICP备18019173号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二段303号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