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池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德育:精心组织、统筹推进 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2-23 11:38:06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广安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给我们下一步工作指引了详细的方向。2022年,岳池县人民法院将从四个方面抓好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的贯彻落实。


  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在学思用、知信行上开新局。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确保党的领导在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干警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image.png


  二是发挥审判职能,在保稳定、促发展上建新功。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制度化,严惩各类刑事犯罪,服务更高水平的平安岳池建设。扎实做好《民法典》贯彻实施工作,进一步提高民事审判工作水平,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司法应对,助力做好“六稳”“六保”。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image.png


  三是强化民生保障,在维民权、护民利上谱新篇。提高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质量更优、效率更高的司法服务。以“双联双促”工作为抓手,不断提高人民法庭司法能力水平,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持续深入开展“坝坝法庭”“模拟法庭”“法律七进”等工作,通过近距离法治宣传,让公平正义更加可见、可感、可信。


  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在提素质、转作风上展新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着力锤炼司法作风,主动对标对表政法队伍“五个过硬”要求,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司法公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努力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的法院队伍,让法安天下,德润人心。


编辑:满新液

广安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737299 |

蜀ICP备18019173号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二段303号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