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广安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5-12 10:49:13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5月12日,记者从广安市纪委监委获悉,广安市发出《关于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就疫情期间严明纪律提出“七坚决七严禁”,要求广安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响应号召、带头冲锋在前,自觉服从党组织统一调度指挥,做到不讲条件、不打折扣,更加努力在疫情大考中锤炼作风能力、展现使命担当,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壁垒,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通知》指出,当前,广安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任务非常艰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各级各部门全力守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全力维护社会安定有序,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通知》强调,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严禁有令不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最急切的重大政治任务,督促各级各部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控流动性风险、有效斩断传播链条、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坚决纠治疫情防控不坚决、打折扣、搞变通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顶风违纪、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单位和个人。


  《通知》强调,要坚决压实防控责任,严禁作风漂浮。要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职责,不断夯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确保防控措施推进到哪里,疫情防控责任就压实到哪里。要紧盯广安市疫情应急指挥部通告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紧盯核酸检测、流调排查、隔离转运和社区管控等重点环节,深入防疫一线开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严肃查处作风不实、敷衍塞责造成的应急处置滞后、重点人员漏管等突出问题,督促以严细深实的优良作风确保“入川即检、落地即检”等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通知》要求,要坚决做到人民至上,严禁冷硬横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将抗疫“大考”作为衡量宗旨意识、作风能力的“试金石”,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要充分运用“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干部包联等机制,有效联系群众、有效服务群众、有效凝聚群众,及时收集和解决群众在特殊时期居家隔离、生产生活等方面的问题诉求和矛盾纠纷,在抗击疫情一线上擦亮“人民阅卷·广安行动”这块为民服务的金字招牌。


  《通知》要求,要坚决发扬斗争精神,严禁信谣传谣。督促有关部门加大巡查监管和执法力度,及时依法查处网上涉疫谣言和有害信息。要主动加强正面舆论引导,主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主动拒绝和制止虚假有害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要大力宣传疫情防控一线先进典型事迹,传播推介权威信息、政策举措、防控成效、科普知识等内容,凝聚起上下同心、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通知》要求,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严禁扰乱秩序。要聚焦广大市民群众健康所盼、安全所托和民生所需,聚焦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禁止囤积居奇防护用品、防疫药品、医疗器械、生活物资等,督促各级各部门依法严厉打击妨害疫情防控秩序、哄抬物价、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涉疫违法犯罪行为,抓好抓实疫情防治药品、物品、资金的储备、管理和使用,坚决查处截留滞留、挪用挤占、盗卖倒卖、贪污侵占疫情防控款物等行为,确保社会安定有序。


  《通知》要求,要坚决落实关心关爱,严禁搞“一刀切”。督促各级各部门切实关心关爱基层一线防控人员,统筹安排、合理调度、强化协同,保证防控队伍良好工作状态。坚持实事求是、精准规范追责问责,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激励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通知》要求,要坚决带头以身作则,严禁不守规矩。要带头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办公场所和留置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加强委机关内部消毒消杀、测温等重点环节和关键部位的疫情检查。带头做到非必要不出广,不扎堆、不聚集,带头落实个人防控措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带头遵守居家隔离、亮码测温等防控要求,积极参与人员排查、核酸检测、流调溯源、服务保障等防控工作,形成群防群控强大合力。


  《通知》强调,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对违反以上工作要求、造成不良影响的,按照“党政同责、一案三查、从重惩处”原则,坚决依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并及时通报曝光。(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广安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737299 |

蜀ICP备18019173号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二段303号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