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前锋区委政法委:不论一线还是后方,都有我们的战“疫”身影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5-26 17:32:33 】 【 来源:“前锋政法”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打破全区往日的宁静,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疫情防控迫在眉睫。广安市前锋区委政法委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全员出征,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后方,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以政法人的担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冲锋在一线,守护你们的平安


  “24小时轮班值守”


  为严格把好车辆“出入关”,前锋区委政法委先后派出7名干部在广前大道与港前大道交汇口卡点24小时轮班值守,对通过的车辆、人员,认真检查核实“车辆通行证”“两码一卡一报告”等信息,及时劝返证件不全人员,严格做到“每车必查、每人必查”,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堤坝。


image.png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前锋区委政法委积极增派2名干部协助公安部门做好社会面管控工作,实时调度全区疫情期间社会治安状况,发现异常立即行动、应急处突,全力维护全区社会大局稳定。


  “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现在疫情期间暂停营业,麻烦把门店关了哟”。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前锋区委政法委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派出多名干部职工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双报到”暨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他们每天轮流到社区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巡街查看沿街商铺是否营业、劝导群众居家防范不外出等,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一走就是半天,万众一心构筑防疫“长城”。


  “半天采样五百多个”


  区上医护人员支援邻水后,全区采集核酸的工作人员吃紧。面临这种情况,区委政法委选派1名青年干部加入全区核酸采样志愿服务队伍。暴雨天乡村路湿滑难走,鞋子被雨水浸透,仍挡不住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采样的步伐;艳阳天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闷热难受,汗水打湿衣服,却封不住为广大社区居民集中采样的热情。


image.png


  “接到集中采样任务,半天差不多采样五百多个,有时会手臂酸痛得提不起东西,但这些都很值得”,准点到岗、随叫随到、坚守到最后是她近期防疫工作的真实写照。


  你们在前线支援,我们在后方保障


  “每天和邻水回前的医护人员近距离接触”


  为做好前锋区支援邻水县医护人员每天返前的后勤保障工作,组织部门面向全区招募志愿者,虽然区委政法委已全员上阵抗疫,但面临这项急难任务,仍协调派出1名青年干部参与前锋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


image.png


  由于志愿者必须在酒店实行封闭管理且每天要和往返邻水的医护人员近距离接触,有较大感染风险,但他却说:“我自己多加注意个人防护就行,医护人员比我们面临的风险更大”。


  每天分餐、准备防疫物资、收集建议......每一次暖心服务都是对前线医护人员的默默守护。


  “经常加班到晚上十二点”


image.png


  区上集中隔离点建设争分夺秒,工人在前线加班加点,但后方保障工作却人手紧缺。为此,前锋区委政法委紧急派出1名干部协助隔离点建设综合协调组,统计隔离点建设相关数据;1名干部在隔离点做好清洁卫生及人员管控等后勤保障工作。人员紧缺的现状让他们承担着比较重的任务,经常加班到晚上十二点才回单位,第二天早上天一亮便又出发。他们在后方披星戴月默默坚守,与前线人员同行战“疫”,为筑牢生命安全屏障贡献力量。


  “一天接了上百个电话”


  为解决封控形势下防疫人员上班出行问题,根据区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要求,区委政法委立即安排1名科级领导、2名干部负责办理并发放全区人员通行证和车辆通行证。“这些天忙得不可开交”“最近一天接了上百个电话”,他们不仅要做好数量统计、证件办理、发放登记等工作,还要做好来电解释工作,消除部分“无证”人员心中的疑虑。这看似“不起眼”的工作,背后“看不见”的辛勤付出,却为全区的封控管理起到了巨大作用。


image.png


  病毒终将消逝,曙光已然在望。在这场疫情中,区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冲锋在一线,坚守在后方,用初心书写责任,用行动践行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战线上高高飘扬,以政法人最美的逆行身影,为广大群众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前锋区委政法委   廖   翠   郑   倩 文/图)


  


编辑:满新液

广安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737299 |

蜀ICP备18019173号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二段303号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