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传承红岩精神、践行为民初心——华蓥市“喜迎党的二十大·千名书记讲党课”正式开讲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6-28 10:50:37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6月24日上午,由华蓥市人民法院牵头承办的华蓥市“喜迎党的二十大·千名书记讲党课”第五赛区初赛在华蓥市公安局成功举行。华蓥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钟鹏飞,华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绍伟到场担任评委,第五赛区各成员单位的党员代表50余人参加。


image.png


  此次竞赛活动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华蓥市委组织部关于“喜迎党的二十大·千名书记讲党课”主题活动精神,进一步发挥党课教育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履职能力,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华蓥市直机关五赛区成员单位通过前期预选赛,共推选出6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选手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微型党课比赛。比赛现场,来自市人民法院、市公安局等市直机关单位的6名参赛选手,从自身岗位、工作经历出发,围绕各行业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做法经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地方实践、新形势下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党性修养锤炼以及本土党史讲授、红色经典分享等方面,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优质党课。选手们用鲜活生动的事例,声情并茂的讲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让人深受启发和教育。


  最后,华蓥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钟鹏飞对本次活动作出点评,从党课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生动、思想感染性强三个方面对选手们的出色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他们的辛勤准备和付出表示感谢。


  为贯彻落实华蓥市委决策部署,推进片区党委建设,钟鹏飞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与各参与单位共勉,一要继续深化讲党课活动,推动基层党员干部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二要继续创新大党建工作,建强头雁队伍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三要继续加强抓党建工作交流,相互借鉴经验做法,推动片区大党委和各单位机关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提升。 (华蓥市委政法委员会  赵转英 申巧容)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