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练好“内功” 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看家本领”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7-12 10:01:44 】 【 来源:广安在线

  7月11日,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第三片区乡镇(街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第一期)在四川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基地(小平干部学院)开班。来自广元、遂宁、南充、达州、巴中、广安6个市(州)的近200名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参加培训。


  为期5天的脱产培训,将聚焦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主题,聚焦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理念,聚焦夯实基层、打牢基础关键,聚焦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这个主体,着力解决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问题,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据了解,此次培训针对性开设《小平同志廉政思想与实践》《邓小平党风廉政建设思想及时代价值》等课程,让大家在强化理论武装中更加坚定信仰信念。培训内容涉及纪检监察业务全流程,结合乡镇(街道)实际,以“基层监督和办案核心业务”为主线,既有政策法规解读,又有纪检监察实操课程;既有课堂专题教学,又有现场教学和分组研讨。在师资安排上,既有省纪委监委相关业务室的负责同志,又有各市州推荐的市县纪委监委经验丰富的班子成员、业务骨干,推动工作经验交流,实现资源共建共享、共同提升。


  “纪检监察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问题在基层,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身处基层一线,是基层监督的关键力量,工作成效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直接关系着党的执政根基。”开班仪式上,广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苏虎彪表示,希望通过系统培训、专题教育,真正做到学思践悟、以学促行,提升做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帮助大家明晰职责任务、提升履职本领、促进担当作为,在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上取得新进步、新成效。(朱丹文)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