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邻水县人民检察院法警大队长 李洪峰:我的入党历程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8-01 09:38:44 】 【 来源:“四川检察”

  香港回归祖国那年,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不知不觉已25年了。回想我的入党历程,永远绕不开父亲。


image.png


  父亲只有高小文化,但他很能干,性格开朗、活泼向上。那年,生产大队来了一名公社的驻村干部,见父亲是个积极向上的热血青年,还是大队的“赤脚医生”,就介绍父亲入了党,这件事对我后来的成长影响非常大。


  我上小学时,父亲叮嘱我要好好学习、好好表现,争取早点加入少先队。按照他的话,我踏踏实实认真学习,从不惹事生非,时常助人为乐。小学三年级时,班上发展了几名少先队员,我在其列。当我戴着红领巾走在上学、放学的路上时,同学们往往都会投来羡慕的眼光。当然,更高兴的莫过于父亲。我上初中后,父亲又让我争取早点加入共青团,初三时我实现了父亲的愿望。高中毕业参军时,父亲更是特别交代,“到部队好好干,早点入党,争取考上军校”。


  在我成长的路上,父亲的话一直激励着我一路向前,那是他的愿望,也是我的目标。


  当战士那三年,我没能入党,但考上了军校,实现了父亲一大愿望。上军校后,父亲每次写信都不忘询问我“什么时候入党”。大二时,机会终于来了,我们区队要发展两名党员,经过推荐、考察、研究,队干部叫我参加学院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特别交代要认真学习,考试不能作弊,要考合格,否则拿不到结业证、入不了党。最终,我顺利地通过了考试,领到了结业证书。


  学员队党支部正式把我列入发展党员的议事日程。一天,组织指派一名领导跟我谈话。他是一名中校军官,见到他,我的心“扑通扑通”跳得特别厉害。中校问了我很多问题,印象最深的是“为什么要入党?”“入党后要怎么干?”我竹筒倒豆子一样说了自己的想法和小时候父亲对我讲的话。谈的过程反而让我的心恢复了平静,尽管中校很严肃。谈完后,中校也没对我说什么,只是点头微笑。


  后来,支部党员大会正式讨论入党事宜。全队40多名党员在会议室早早入座,正式党员坐里侧,拟发展的同志靠门侧就坐。我第一次进入那样的会场,除了鸦雀无声,还感觉场面异常严肃。


  那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入党仪式。在集体唱完《义勇军进行曲》后,教导员讲话了,叫我们谈谈对党的认识,不能照着入党志愿书上念。我一下慌了,口头谈认识是此前没有说过的。轮到我时,我心跳得像打鼓似的,上场前深呼吸一口气,默默地告诉自己要“镇定镇定”。但在台上,我从小时候父亲教给我对党的启蒙认识,到当兵后接受正规的党的教育,一步一步谈起,谈得放松自如,完全没紧张感。


  进入表决时,拟发展的同志暂时退出会场。在门外,我隐约听到教导员点着我们的姓名,说“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请举手”“请放下”“一致通过”……几分钟后,我们进入会场。教导员宣布:“祝贺你们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为我们的党注入了新鲜血液。”顿时,全场响起了热烈、持久的掌声。那一刻,我的眼泪猛一下在眼窝里打转,那是幸福、感动的泪。当天,我在日记本上写下:“永远记住这一天,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将为党奋斗终身!1997年4月7日。”


  我写信向父亲汇报了入党一事。放暑假回家,母亲告诉我,父亲收到信后非常高兴,还特意叫她多弄了几个菜,喝了几两小酒,以示祝贺,因我实现了他对我的愿望。


  一路走来,我的成长进步离不开组织的精心培养,离不开父亲的淳朴教导。如今,父亲虽已离去,但他的话始终在我脑海中回荡。入党那一天写下的日记,是我的诺言,也是父亲的希望。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