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武胜县委政法委书记刘勇一行深入基层调研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8-23 16:03:14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2022年8月22日上午,武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勇深入沿口镇泰山村调研,对该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情况、村级党建阵地和综合治理阵地建设情况、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调度和指导,武胜县委政法委、县委组织部、沿口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image.png


  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听取了泰山村党组织、沿口镇党委对该村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该村整顿措施与镇村两级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研究,分析内在原因,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


  刘勇强调,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要以突出为民服务、积极发展村集体经济带领全村广大群众同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导向,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班子结构老化、战斗力不强、党组织活动开展不够经常和阵地弱化等问题,进一步修改完善整顿方案,确保如期完成整顿。一是加强融合。泰山村党组织要强化原泰山村和原谷坝村各方面工作的进一步融合,做优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以整顿为契机,加快推进阵地建设,发挥好村支部书记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工作融合发展。要充分利用派驻第一书记、选调生力量,理顺工作体制机制,促进各项工作规范化开展。二是顺应形势。泰山村党组织要充分认清形势,将乡村振兴工作当做两委班子最重要的工作推进。要认真学习相关政策,积极利用相关政策和毗邻县城的地理优势,吸引人员返乡创业,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要在人才振兴、组织振兴上下功夫出实招,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依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工作发展。三是搭建平台。村党组织要紧盯返乡创业、乡村振兴等工作,积极搭建工作平台,服务群众、乡友,宣传好产业发展等政策。要积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因地制宜发展现代农业产业。要完善村级治理机制,强化网格化管理和社会治安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杨传伟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