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广安区法学会举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聘任仪式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9-22 22:09:25 】 【 来源:“政法好声音”

  近日,广安区法学会召开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聘任仪式,广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法学会会长杨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刘林,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分管领导,首席法律咨询专家、法学会会员代表近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法学会和省、市法学会推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的有关精神,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刘林宣读《关于成立广安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库暨专家小组的通知》。

  

image.png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伟为新聘任的首席法律咨询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广安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代表、全国优秀调解员郭太平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依法化解信访人、防范重大风险隐患、深入排查极端信访案件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要在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建设领导小组的统筹带领下,深入推进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各项工作顺利运行,助力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为区委区政府决策和平安广安、法治广安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治服务。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咨询专家在法学法律方面的专业优势和智库作用,围绕“服务党委中心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开展法律咨询;要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把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调处化解矛盾纠纷作为首要任务,不断提升法治服务力、实践力和保障力。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切实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机制,强化评估问效,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安、法治广安贡献智慧力量。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