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反邪前沿 >
邻水县筑牢反邪教全民防线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2-19 17:43:21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为坚决打击邪教违法犯罪活动,邻水县积极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巩固反对邪教、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筑牢反对邪教全民防线。

  

360截图20231219174439353.jpg


  创新推进,全面覆盖。开展反邪教“五个一”系列活动,即机关企事业单位落实一次警示教育部署、组织一次全民网上签名活动、反邪教志愿者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先锋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活动、征集一次反邪教优秀原创作品。今年以来,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集中宣传2次,开展“反邪教七进”63场次,反邪教网上签名量排名全市第一,2件反邪教原创作品在省级评选中获奖。

  

image.png


  联系实际,突出重点。针对封建迷信、体弱多病、留守老人、精神压抑或极度焦虑(如:婚姻失败、工作受挫、失业失学等)等易被邪教蒙骗、引诱和控制的重点人群,组织邻水县民政局、县总工会、县妇联、县科协、团县委等入户宣讲帮扶,重点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邪教拉人的伎俩、如何防范抵制邪教”等,帮助困难失意群众重拾生活信心。今年以来,开展入户宣讲202人次。

  

  常态宣传,实效明显。党员先锋、公安民警和热心干部群众等反邪教志愿者,结合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真实案例,通过进村入户、集中宣讲等渠道,以悬挂横幅、展板介绍、发放资料、播放动漫、短视频、“一对一”心理疏导等方式,大幅度地提高了群众识邪防邪拒邪能力。今年以来,根据群众举报,及时制止邪教违法活动2件。(邻水县委政法委 陈兴)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