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学研究 >
网信办:将全面升级“青少年模式”为“未成年人模式”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8-04 15:42:13 】 【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本报北京8月2日讯记者刘欣   记者今天从国家网信办获悉,国家网信办研究起草了《移动互联网未成年人模式建设指南(征求意见稿)》,将全面升级“青少年模式”为“未成年人模式”,推动模式覆盖范围由App扩大到移动智能终端、应用商店,实现软硬件三方联动,方便用户一键进入模式,为未成年人营造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意见反馈截止日期为2023年9月2日。

  

  依据征求意见稿,移动智能终端、应用程序以及应用程序分发平台应根据不同年龄阶段的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特点,通过评估产品的类型、内容与功能等要素,为不同年龄阶段用户提供适合其身心发展的信息和服务。

  

  征求意见稿明确,移动智能终端应为不同年龄段的未成年人用户提供差异化使用时长管理服务。当超过每日使用时限,移动智能终端应自动关闭除特定必要应用程序和家长自定义豁免的应用程序之外的其他应用程序。其中,在面向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用户的未成年人模式中,移动智能终端应支持默认使用总时长不超过2小时,同时提供家长豁免操作。

  

  在防绕过要求方面,征求意见稿指出,移动智能终端应具备防绕过功能。在进入未成年人模式后,移动智能终端应在家长验证并确认后才能执行退出未成年人模式或恢复出厂设置等操作。开启未成年人模式的移动智能终端应确保提供未成年人模式服务功能的图标始终保持在桌面一级页面,不被卸载、冻结和隐藏,进程不被强制结束。在未成年人模式下,如需启动开发者模式,应经家长验证并确认。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