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广安区:上亿元跨境电信诈骗案判决生效!22名被告人获刑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7-21 17:37:55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2021年12月14日上午,广安市广安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了宫某某、项某某、王某某等22人跨境电信诈骗案,对被告人宫某某、项某某、王某某等22人判处有期徒刑3年至11年不等,并处罚金共计297万元,追缴违法所得共计226.8991万元。案件宣判后,被告人王某某、宋某、张某某等10人不服一审判决,向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判决已于2022年6月16日生效 。


  该案属由公安部挂牌督办、省公安厅提级侦办的“5.09”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image.png


  经广安区人民法院审理查明,夏佳(在逃)、孙荣光(在逃)、夏涛(在逃)等人招募人员组成跨国电信网络诈骗集团。该诈骗集团自2018年以来,在柬埔寨金边、柬埔寨波贝、广州、菲律宾马尼拉等地,通过在QQ群、微信群里向被害人推荐股票、投资比特币、神话币等方式,引诱其投资虚拟货币,最终制造“投资亏损”假象,销毁证据侵吞被害人资金的方式诈骗金额1.4亿余元,被骗人员逾500人。


  其中,宫某某、项某某、王某某等22名被告人均系被招募的人员,在该诈骗集团内担任总监、业务员、小组长等。据此,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悔罪表现等,法院作出如上判决。


  在受理该案后,广安区人民法院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头雁的引领作用,由专委任审判长带头办理该案。为梳理案件争议焦点、查清案件事实,承办法官制定详尽的阅卷计划、及时组织各办案单位会商研讨;为保障庭审顺利进行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全方位的庭审预案,为案件“零失误”、“零风险”审结,达到三个效果的统一奠定坚实的基础。


  网络世界需谨慎、投资理财有风险,广大群众切勿轻信他人“零风险”、“低风险”,“高回报”的引诱。向他人转账、汇款同时提醒广大青年朋友,在择业的时候警惕“事少钱多”的工作,千万不要为了高收入,而冒险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最后告诫所有正在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分子,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应当早日自首归案,争取从宽处理。(席先知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客户端记者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