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华蓥、合川两地法院搭建司法协作新模式 同力化解跨域纠纷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8-03 17:53:14 】 【 来源:“华蓥市人民法院”

  近日,华蓥市法院溪口法庭与重庆合川区法院三汇法庭通过“跨域立案+协作调解”模式共同化解了一起渝广跨域合同纠纷,该案也是今年两院开展司法协作、队伍共建以来共同化解的“第一案”。


image.png


  图片两庭法官共同组织线上调解


  案件中,原告吴某与位于重庆市合川区的一家公司产生了买卖合同纠纷,吴某在合川三汇法庭进行法律咨询时发现,其户籍地位于华蓥市溪口镇,溪口法庭对该案有管辖权,吴某认为在溪口法庭参加诉讼更加便捷,于是两地法庭共同为原告快速便捷地办理了网上跨域立案手续。


  华蓥市法院溪口法庭受理该案后,通过电话联系沟通原被告之间关于本案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考虑到该案纠纷合同发生在川渝毗邻地区,主动邀请重庆合川区三汇法庭法官共同参加案件调解。7月27日,两庭法官通过智慧法庭系统,召集双方共同进行了远程调解,经过法官的释法析理,当事双方达成和解意见。


  调解协议达成后,溪口法庭与合川三汇法庭又共同开展了判后回访。据悉,目前被告公司已向原告吴某支付了首期款项,余下款项也将按照协议继续履行。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