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邻水县:交通事故引纠纷,耐心调解化干戈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8-04 17:19:35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近日,邻水县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促成双方握手言和。


  2022年3月12日,原告艾某驾驶电动三轮摩托车,因操作不当与被告杨某驾驶的小型客车相撞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原告受伤及双方车辆受损。经公安机关认定,艾某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杨某承担次要责任。双方对赔偿事宜协商未果,艾某遂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杨某及保险公司赔偿各项损失共计14万余元。


  案件开庭审理过程中,双方各执一词、分歧较大,对于赔偿项目及金额都不愿让步。承办法官耐心听取双方诉求后,考虑到本案虽事实清楚、责任明确,但双方情绪激动,仅靠判决无法真正实现案结事了。为妥善化解双方矛盾纠纷,法官从赔偿额度这一争议焦点出发,在明确事故责任和赔偿义务的基础上,对赔偿比例、赔偿项目的合理性进行针对性说明,精准释法明理,明确责任划分。通过法官数次耐心细致的沟通,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调解协议,由被告保险公司赔偿原告医疗费、营养费、误工费、护理费等各项损失11万余元,被告杨某赔偿原告艾某2000余元,原告艾某赔偿被告杨某财产损失1万余元。至此该案得以圆满解决。(魏娇娇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客户端记者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