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华蓥市法院召开基层治理、诉源治理工作座谈会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8-08 15:39:25 】 【 来源:“华蓥市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发挥人民法庭基层解纷前端堡垒作用,促进乡村平安和谐,近日,华蓥市人法院基层治理、诉源治理工作座谈会在天池法庭召开。会议由华蓥市人民法院副院长提名人选陈萱主持,广安市中院到会指导,华蓥市部分代表委员、天池镇干部、村社干部及人民调解员代表参加了座谈。


image.png


  会议就协同开展诉非衔接、参与基层治理、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本辖区基层治理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法院定期开展法律知识培训、专项法治宣传、环资案件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华蓥市法院就进一步加强与基层自治组织的协同配合,聚力服务市域社会治理、服务乡村振兴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思路及意见,一是全面融入基层治理大局,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不断在保障基层平安稳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守护美丽田园等方面用常功、谋常效,努力彰显人民法院的责任与担当;二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加强与各单位、部门的协调配合,共同建立诉源治理长效常态联动机制,用好用足多元解纷工作方式,共筑平安“防火墙”;三是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以 “蓥法+”综合品牌创建为抓手,持续加强对调解员、网格员以及基层干部的法律知识培训,创新形式开展法律“七进”活动,助力懂法、讲法、守法蔚然成风。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