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邻水县法院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8-08 18:15:56 】 【 来源:“邻水县人民法院”

  为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识骗防骗意识和风险辨别能力,近日,邻水县法院石永人民法庭充分发挥“面向基层、面向农村、面向群众”窗口前哨作用,在所辖场镇、社区范围内开展了一场“守护养老——法庭在行动”法治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干警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养老诈骗、保健品投资、以房养老等常见的诈骗类型以及典型案例,分享了识别和防范养老诈骗的技巧,通过派发《防范养老诈骗》《预防电信诈骗》《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宣传手册和提供法律咨询的方式,告诫老百姓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能贪图小利,避免上当受骗。同时,鼓励老年人对身边可疑的诈骗行为提供线索。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56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答疑46人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识别风险、防范风险的能力。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