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广安中院巡回审判进川渝高竹新区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8-10 10:55:1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讯(甘文玉 记者 雍剑波)3日,广安中院行政庭前往邻水县法院川渝高竹新区法庭巡回审理了一起行政批复案件。该案由广安中院副院长、三级高级法官孙永红担任审判长。


  合议庭围绕案件争议焦点,组织双方举证质证,充分发表意见。庭审中,合议庭发现双方对案涉土地性质、是否属于规划范围争议较大。合议庭在休庭后组织双方进行现场查看,明确争议事实,为后续开庭和依法判决打下坚实基础。当庭宣判后,合议庭根据土地管理法等相关规定,结合该案实际进行了以案释法。闭庭后,法院干警向旁听人员发放了《集体土地流转和宅基地审批相关法律问题明白纸》,释法答疑。


  旁听人员表示,此次庭审的案件贴近工作生活实际,通过旁听庭审更加直观、便捷地理解了相关法律规定,提升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