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前锋区:法检“两院”联手“增殖放流” 用法治守护水域生态环境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10-31 15:33:51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10月20日,前锋区人民法院、前锋区人民检察院在代市镇流杯滩红旗码头联合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据介绍,此活动旨在凝聚多方力量,巩固长江“十年禁渔”工作成效,改善渠江流域水生态环境,形成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的有效合力。同时,希望能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水生态环境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关注,在全社会营造出保护水生生物资源、养护水域生态环境的浓厚氛围,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本次活动共向渠江投放中华倒刺鲃等鱼苗4万余尾,它们将在渠江繁衍生息,优化渠江流域水生生物群种,改善水域生态环境。


  近年来,前锋区人民法院充分发挥环境资源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严惩破坏生态、污染环境犯罪,支持检察机关开展生态环境公益诉讼;依法审理环境资源行政案件,监督行政机关依法履行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职责;依法审理环境资源民事案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环境权益;积极开展环境保护普法宣传,广泛传播环境资源司法理念,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接下来,前锋区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环境资源审判工作,以生态修复实践基地为依托,积极推广补植复绿、增殖放流等生态环境司法修复举措,督促损害环境责任人积极履行修复义务,以司法力量助力生态修复、守护绿水青山。同时,加强与生态环境等部门的协作联动,推动《前锋区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实施意见》全面实施,构建环境保护协同治理新格局,共同建设美丽宜居新前锋。


  (李珂 董丽丽)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