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聚众斗殴、故意伤害!前锋法院开庭审理祝某某等人涉恶案件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11-15 17:42:32 】 【 来源:“广安政法”

  近日,广安市前锋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祝某某等13人被指控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image.png


  公诉机关指控,2001年以来,被告人祝某某纠集被告人祝某、余某某等人实施伤害他人的行为,在当地造成不良影响。后期被告人祝某某在经营过程中,纠集被告人梅某某、苏某、曹某某、祝某强、马某、毛某某等人争夺煤炭资源市场,打击报复他人,树立非法权威,形成以被告人祝某某为首要分子,梅某某、曹某某、苏某、祝某为重要成员,其他人员为一般成员的较为固定的犯罪组织。前述人员纠集在一起以暴力、威胁的手段,有预谋实施多起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故意伤害等恶势力惯常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此案被告人人数众多,且分四地羁押,在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全部提押出所难度较大。为保障案件办理有序开展,院党组组织合议庭、法警大队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研究制定了详细的庭审保障方案。最终,合议庭克服疫情期间提审、送达、转押等环节的困难,利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采用“现场+远程”相结合的方式开庭审理本案,部分无法到达现场的被告人在看守所通过远程视频参加庭审,既充分保障了所有被告人的诉讼权利,又最大限度避免了羁押人员与非羁押人员的交叉,确保疫情防控不掉链。


  因案情复杂,涉及人数较多,公诉机关指控的违法犯罪事实近20宗,该案将择日宣判。


  前锋区人民法院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持续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在涉黑恶案件办理过程中,严格证据审查标准,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做到不枉不纵,确保每一起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