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华蓥市法院召开“秋风行动”打击拒执专项活动暨2022年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11-29 15:14:56 】 【 来源:“华蓥市人民法院”

  11月28日上午,华蓥市法院召开“秋风行动”打击拒执专项活动暨2022年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华蓥市法院2022年“秋风行动”打击拒执专项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全市执行联动工作情况和2022年度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情况。


  发布会首先介绍了华蓥市法院为依法惩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开展的“掀起秋日风暴、集中打击拒执犯罪”专项活动成果。


  专项活动中,华蓥市法院共冻结存款2100余万元,查封房屋车辆等合计130余套,实施罚款7件,搜查12次,拘留11人,拘传21人,移送公安机关临控3人,移送公安机关拒执罪打击4人,今年已判决1人,实现三年来拒执罪打击零的突破。


image.png


  华蓥市法院根据今年7月召开的华蓥市执行工作联席会议的要求,从查人找物、财产处置、失信曝光、司法救助、拒执罪打击等六个方面,对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在2022年7月至10月期间的执行联动完成情况逐一进行通报,其中,公检法合力打击拒执取得突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通不动产查询专线、市融媒体中心配合曝光失信人员、市代表委员主动参与见证市法院的执行工作,解决“执行难”问题成效更加明显。


image.png


  最后在发布会上,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段芳总结了今年以来华蓥市法院开展“执行一体化”工作的基本情况。2022年以来,开展司法大拜年、失信大曝光、掀起秋日风暴、集中打击拒执犯罪等专项执行行动6次,受理各类执行案件2998件,执结2605件,结案率86.89%。通过加大执行措施,创新工作流程,强化执行工作内外联动,截至今年10月底,已执行到位案款1.93亿元。


  发布会后,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媒体记者与市法院的执行干警一道前往广安市前锋区见证华蓥市法院集中搜查和集中执行。


  民之所盼,力之所执。下一步,华蓥市法院将进一步做好打击拒执犯罪相关工作,强化内外协同,切实维护司法裁判权威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营造尊重生效裁判、崇尚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