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川渝联动显合力 跨域拘传促执行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2-01 13:06:45 】 【 来源:“邻水县人民法院”

  近日,邻水县法院与垫江县法院高效联动协作,通过对被执行人采取异地拘传等强制措施,顺利执行和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胡某某与肖某某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经法院调解,确定由肖某某偿还胡某某借款9万元。调解生效后,肖某某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胡某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联系被执行人肖某某,向其摆事实、讲道理,但肖某某采取关闭手机、更换联系方式等手段拒不配合法院执行。经多方查询,肖某某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在对其进行失信惩戒后,案件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结案。


  案件终本后,执行干警不定期采取线上查控、线下走访等多种措施,持续调查被执行人肖某某的行踪及财产状况,最终发现本次执行线索。


image.png


  线索就是命令,执行刻不容缓。执行干警赓即准备委托执行手续,通过执行指挥中心向垫江县法院发出异地协助执行请求。垫江县法院随即组织干警对被执行人疑似躲藏地进行摸排,掌握被执行人行踪。


  次日一早,执行干警赶赴垫江县法院,就基本案情、被执行人信息及执行进展等案件信息与垫江县法院相关人员进行短暂沟通后,共同出发前往被执行人肖某某位于垫江县某处的住所。上楼敲门后,被执行人亲属称被执行人肖某某不在家,经搜查最终在天台找到了被执行人肖某某,执行干警立即向被执行人表明身份,告知其应履行的义务并对其予以拘传。


  执行干警一行返回垫江县法院,在长达两个小时的执行调查后,初步掌握了被执行人肖某某有财产拒不履行的违法线索,在固定证据后向肖某某宣读了司法拘留、罚款决定书,并告知其如继续拒不配合执行,法院将向公安机关进行拒执犯罪移送。慑于执行威力,被执行人肖某某当即转变态度,主动申请执行和解。执行干警将案件情况反馈给申请执行人胡某某,同时再次对被执行人肖某某释法析理,耐心劝解,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案件得以圆满解决。(邻水县法院  甘幸福 沈洁)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