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广安中院召开全市法院诉源治理工作会议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3-04 10:33:19 】 【 来源: “广安中院”

  2月29日,广安中院召开全市法院诉源治理工作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永红,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胡学品出席会议并讲话。

  

QQ截图20240304103323.png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市法院诉源治理工作情况,对“一体化”格局统揽、“一站式”平台运作、“一品牌”解纷引领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指出了目前面临的问题和困境,展望了2024年诉源治理工作前景;各基层法院就加强诉源治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监庭、环资庭就劳动争议、物业纠纷领域加强诉源治理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胡学品从诉源治理的重要意义及推动诉源治理工作的具体措施着眼,强调要借势借力、围绕重点、统筹兼顾抓实抓好诉源治理工作,特别指出在劳动争议和物业纠纷领域,要盯住重点指标,注重工作创新,积极参与和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孙永红要求,要积极争取党委领导支持,推动“领治”。要集约融合调解资源,推行“共治”。要做实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开展“实治”。要加强重点领域纠纷的多元化解,推进“专治”。要互融共进“三联三促”,助力“善治”。要增强行业调解的“过滤网”作用,利用“巧治”。全市法院要把诉源治理实质化运行确定为首推工作,立足广安实际,主动出击、善抓重点,注重分析研判、过程管理,强化真抓实干、严格考核,共同做实“六治”成效,在深化诉源治理中创新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构建和丰富多元解纷的“广安经验”。

  

  市中级人民法院各业务部门、机关党委、研究室相关同志,立案庭全体干警,各基层法院分管立案和民商事审判工作的院领导、立案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