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华蓥市:男子网恋被骗6万余元 “女友”竟是“抠脚大汉”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3-20 09:48:33 】 【 来源:广安日报

  2021年12月,单身青年袁某通过网络交友App,认识了“女神”王某。很快,袁某被王某所伪造的身份吸引,就以恋爱为目的添加王某为好友。

  

  经过初步了解后,两人迅速确定恋爱关系。2021年12月至2022年12月期间,王某以点外卖、换手机、爷爷去世、生病治疗、修手机、做生意缺钱、没有生活费等理由,先后骗取袁某代为支付、转账、汇款共计6万余元。

  

  “恋爱”期间,袁某多次要求与王某线下见面,但均被王某以各种理由推脱、拒绝。2022年12月,在多次联系不上王某后,袁某认识到自己被骗,遂向公安机关报案。案件侦破后,让袁某没想到的是,那个让他朝思暮想的“女神”,居然是一名“抠脚大汉”。而王某在与袁某网聊过程中,多次使用变声器等手段,取得了袁某的信任,并一步一步骗取钱财。

  

  华蓥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该院认为:被告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他人钱财,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据此,依法以诈骗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二年零八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

  

  法官说法

  

  华蓥市人民法院法官朱东林表示,本案是一起典型的网恋诈骗。随着互联网不断发展,网恋作为一种新的择偶方式逐渐走进人们的视线,网恋群体不断扩大,但虚拟网络游离于真实社会之外,这也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本案中,被告人王某利用交友软件冒充单身女性,通过搜索添加陌生人为好友,以“谈恋爱”为幌子,不断利用网络聊天培养“感情”,编造各种借口,诱使被害人向其转账汇款,在欺骗感情的同时,也给被害人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朱东林在此提醒广大网友,网恋有风险,交友需谨慎,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特别是当对方提出转账要求时,务必提高警惕,谨防掉入“甜蜜陷阱”。(陈维 本报记者 卢泠氚)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