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广安 >
岳池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暨“1+8”动员部署会召开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8-23 16:14:21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8月22日,岳池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暨“1+8”动员部署会。岳池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陈松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执法协调小组2021年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2021年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情况及考核结果,岳池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九龙街道、石垭镇主要负责人开展现场述法。会议就全面依法治县下一阶段工作和全面推广“1+8”示范试点成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image.png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管用的措施,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岳池特别是推进“五大行动”、创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县等全局工作,做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等细化衔接落实工作。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水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二要依法加强基层治理,深化全民守法普法,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解决一批疑难信访案件和历史遗留问题,畅通法治便民“最后一公里”。三要筑牢公平正义防线,必须牢牢把握社会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持续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深化司法行政改革,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四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营造高效诚信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法治宜业的人文环境。全县上下务必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重点突破法治政府建设中的“难点、痛点、堵点”,确保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示范县创建成功。


  会议要求,一要狠抓关键少数。必须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县的全过程各方面。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研究解决法治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法治岳池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要完善工作机制。县委依法治县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切实担负起统筹协调、督促指导、推动落实等职能。立法、司法、执法、普法4个协调小组和委员会成员单位要坚持“共同推进、一体建设、全面贯通”协调工作机制,确保法治工作体系高效运行。要高悬法治督察“利剑”,发挥好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提质增效。三要推动“1+8”示范试点成果落实。县委依法治县办要全面吸收运用“1+8”示范试点的有效经验和务实举措,抓好“1+8”推广应用工作。相关单位要按照出台的实施方案,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法治领域突出问题,找差距、抓整改、促落实,推动示范试点成果在岳池落地见效。


  岳池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协调小组及县委依法治县办公室成员,各乡镇、街道(园区),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张明杰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