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广安 >
“指尖”普法创新形式 连续第七届微电影评选成法治文化“广安品牌”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8-26 13:15:52 】 【 来源:“广安新闻网”


image.png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繁荣法治文化,全面推动 “八五” 普法工作开展 ,8月25日,记者从广安市司法局获悉,广安市委依法治市办公室、市司法局决定举办第七届广安法治微视频微电影大赛 。


  据介绍,为不断提升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根据省委依法治省办公室、重庆市普法办司法厅、重庆市司法局《关于举办第三届川渝法治微视频微电影大赛的通知 》要求,结合广安市实际,广安市委依法治市办公室、市司法局这是连续举办的第七届广安法治微视频微电影大赛 。今年的评选活动主题为“喜迎党的二十大 法润賨州千万家”,主办单位是中共广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广安市司法局。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参赛作品要求,紧紧围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开展法治建设的伟大成就 ,深刻把握 “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参赛作品形式是微视频、微电影、动画、公益广告、抖音(竖屏)、vlog(竖屏)、快闪视频(竖屏)、金曲MV、纪录片、宣传片。


image.png


  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微电影、微视频潜移默化的普法宣传,让人民群众、广大观众在每一个指端视频学法用法、知法守法。通过评选活动充分展示广安市法治建设的显著成就,宣传公民法治素养提升、法治乡村建设、法治文化建设等工作情况,宣传法治建设进程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典型案例,展望广安市法治建设的广阔前景,持续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评选活动要求要注重宣传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充分发挥好参赛作品的普法作用,使征集展播的过程成为全民普法的过程,不断提高普法实效。讲好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法治故事和案例,努力讲准宪法内容、讲活宪法精神。大力宣传民法典等与民生密切相关、与推动高质量发展密切相关、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传播法律知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促进德法相融。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安排专人做好本地、本系统参赛有关事宜,确保活动扎实有序开展。要加强对参赛作品内容的政治关、意识形态关、法律关、文字关等审核把关。注重以案释法,阐释法律知识,传播社会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元林)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