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广安 >
广安区司法局:为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9-06 16:58:18 】 【 来源:广安日报

  围绕工作目标 三个方面发力


  为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


  本报讯 (广安区融媒 廖小兵 肖怡 记者 刘定春)近日,记者从广安区司法局获悉,自“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开展以来,该局紧紧围绕法律援助便民惠民工作目标,全面畅通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简化程序、降低门槛、快速办理,确保应援尽援。截至目前,办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30件,惠及农民工760人次,帮助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


  “我们从健全维权网络、创新维权举措、开展普法宣传三个方面发力,全面畅通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广安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健全农民工维权网络。广安区司法局依托全区乡镇、村(社区)成立的21个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274个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同步开展农民工维权法律援助工作。同时,广安区法律援助中心与公共法律服务站、室建立了联动机制,及时传递农民工在法律援助方面的需求信息,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帮助。


  创新农民工维权举措。广安区司法局畅通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对农民工因追讨工资、工伤事故赔偿等事项申请法律援助的,一律免于经济状况审查,实行当场受理、当场指派,提升农民工法律援助办案质量。


  开展农民工普法宣传。广安区司法局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到广场、车站、建设工地等农民工主要集散地,开展专项法治宣传活动。以农村(社区)为主阵地,开展针对农民工家庭的法律援助知识宣传,对脱贫农民工家庭进行入户宣传,使农民工了解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的救助途径,增强农民工的依法维权意识。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