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广安 >
广安区:志愿服务助力 城市基层治理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9-15 15:30:50 】 【 来源:广安日报

image.png


  党员志愿者在规范电动车停放。


  本报讯 “居民朋友,请收下这张防疫提示卡,家里有从外面回来的人,提醒他扫二维码报备……”近日,广安区广福街道泰和社区的10多名党员志愿者,来到广宁南路318号附近小区内开展志愿服务,向沿街住户和过路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


  志愿者走街串巷分发宣传单、发放明白纸、张贴《广安市广安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通告(第16号)》文件,通过上街劝导、入户宣讲等方式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引导群众不聚集、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全面做好个人防护。


  同时,他们还开展了生活环境治理服务和安全知识宣传服务。志愿者清理了楼道内的杂物和绿化带垃圾,规范电动车、共享单车等车辆停放;根据老旧小区、散居楼栋居民的生活习惯,有针对性地为居民讲解生活中违规停放电动车及充电、用火、用电、用气、楼道内杂物占用消防通道等危害,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用电、用火习惯;宣传环境治理相关知识,让居民思想观念从“环境被整治”变成“环境要整治”,号召居民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


  据泰和社区党委书记曾碧波介绍,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在泰和社区深入推进,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解决群众难点问题为落脚点,增强居民主人翁意识,引导居民主动参与治理。


  本报记者 陈鑫 文/图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