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广安 >
唇枪舌剑辩台争锋 广安市第四届律师辩论赛举办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9-21 16:58:00 】 【 来源:法治四川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周靖 雍剑波

  

  9月21日,记者从省律协获悉,为加强律师职业素质建设,展现律师队伍良好风貌,培养发掘选拔律师队伍辩论人才,广安市第四届律师辩论赛近日成功举办。此次比赛采取“3V3”团体对抗赛方式,来自广安市直属和各县(市、区)律所的32名律师组成8支代表队,进行了4场精彩激烈的辩论。在立论陈词、自由辩论与总结陈词三个环节,辩手们引经据典、释法说理,在唇枪舌剑、你来我往中展现出默契的团队配合和快速的临场应变能力,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法治文化和语言文化盛宴。

  

  评委团由广安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梁宁川,市司法局律师科科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蒋稳,市律协监事长周虎,市律协副会长江勇、岳豪、胡平、杨晓华、张全科,市律协副监事长黄中华组成。评委团针对辩论队的辩论技巧、团队配合,以及辩手的辩论能力、综合印象、执行规则情况等方面进行量化打分。岳豪对比赛情况和选手表现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马秀恒,市律协副会长吴少峰,市律协副监事长邓建伟、黄丽华受邀观看了比赛。

  

  经过紧张的角逐,最终由邻水律师代表辩论队拔得头筹,荣获“最佳辩论队”荣誉称号;岳池律师代表辩论队及广安市直属律师代表辩论队二队荣获“优秀辩论队”荣誉称号。四川顿开律师事务所万芸君律师获得本届辩论赛“最佳辩手”荣誉称号;蒋娟、何媛、李川、曾建梅、唐瑜君、柏露、胡江凡七位律师获得本届辩论赛“优秀辩手”荣誉称号。

  

  梁宁川向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辩论赛是对心理素质、知识储备、思辨能力的考验,辩手们赛出了风格、赛出了风采,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广安青年律师的专业素养、行业风采和对法治的忠实信仰。在接下来的检察官律师辩论赛中,律师辩论队要有信心、有高度、有激情、有格局,争取勇夺佳绩,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