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广安 >
广安市召开行政复议与行政审判工作联席会议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10-28 16:19:02 】 【 来源:“法治广安”

  10月26日下午,广安市行政复议与行政审判工作联席会议在华蓥市召开。本次会议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法治建设部署要求,推动司法与行政良性互动,着力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广安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局长李廷远,市中级法院副院长孙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华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纪敏现场致辞。


image.png


  孙永红指出,各行政机关要强化能力建设,促进行政执法的专业性、灵活性、适应性;要强化诉讼意识,促进出庭应诉的主动性、规范性、实效性;要强化源头治理,促进行政争议的诉前调解、实质化解、多元化解。


  李廷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化解行政争议,努力实现案件量和败诉率“双下降”;要坚持结果导向,规范行政行为,全面促进依法行政水平和社会满意度“双提升”;要坚持目标导向,完善工作机制,推动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广安市司法局和市中级法院分别通报了全市近三年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情况,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工作建议。华蓥市市场监管局、华蓥市自然资源林业局、华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参会单位进行发言提问,市中级法院、前锋区人民法院行政庭员额法官以及广安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工作人员对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