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广安 >
岳池县:深耕厚植法治文化 为建设一流企业注入强劲动力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2-11-29 10:18:2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不准向乙方和相关单位索要或接受回扣、礼金、有价证券、贵重物品和好处费、感谢费等,不得在家中接待乙方有关事项的询访。”11月22日,承包外墙装饰公司负责人赵某介绍说,这是甲方岳池爱众电力公司和该公司签订的《廉洁协议》中的一项条款。而这仅是岳池爱众电力公司用法治文化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2022年,岳池爱众电力公司深耕厚植法治文化,将“知法于心,守法于行”法治文化理念内化于心、固化于制、外化于行,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围绕“强化法治思维、深化法治实践、整合法治资源”,“三管”齐下,全面建设“法治爱众”,为确保公司稳健经营、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


  提升文化聚合力 熔铸“法治底色”


  “岳池爱众电力公司作为有社会担当的国企,依法从严治企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和依法治企建设的必然要求,更是根植于心的企业文化。”岳池爱众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伍利军介绍说。


  2022年,岳池爱众电力公司积极推行“中心组学法”“一把手讲法”,切实压紧压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通过“走出去、学进来”方式,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岳池县法院庭审旁听,多次邀请地方法检公系统专家,以及外聘律师为干部职工举办法治讲座。


  公司将法治文化建设作为引领企业发展的重要引擎,将法治文化建设与“贵知贵行”企业文化建设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使公司特色文化体系在传播深植中转变为员工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为公司加快建成一流企业创造了文化条件、提供文化支撑。


  强化品牌感染力 淬炼“法治成色”


  以“知行”系列文化为引领,打造“法治岳电”法治文化品牌,岳池爱众电力公司结合地域文化、红色文化,培育出“以法明心,依法正行”“法筑于心,贵于行”等法治文化示范主题,擦亮独具特色的法治文化品牌。


  立足实际推进精准普法,公司不断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载体和形式,有效提高普法针对性、实效性。持续开展“一月一案例”普法学习、“一月一主题”普法活动、“法律精品课堂进基层”等主题普法活动,向公司各级领导干部、经营管理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更多主题鲜明、分层分类的法治宣传内容。


  提高队伍战斗力 彰显“法治本色”


  岳池爱众电力公司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部署、协调、督办法治文化建设工作。落实党委中心组学法、依法治企专题讲座、领导班子成员推进法治建设责任清单等,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成为常态,提高各级管理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理变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能力。


  岳池爱众电力公司将持续深化依法治企建设,不断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对电力行业法治建设的引领能力,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切实推进法治文化建设,深度服务平安岳池、法治岳池建设,在努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岳池新未来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更大岳池爱众电网力量。(杨春娟 杨刚 吕涛)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