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广安 >
邻水县:开展专项治理 锻造法治精兵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1-11 17:14:10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胡勤 孟政 邻水融媒 张天文)连日来,四川欣锐律师事务所以理论学习为先导,以检视问题为重点,以整改落实为抓手,扎实推进律师行业执业规范化专项治理,进一步增强政治素质,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律师队伍良好形象。

  

  立足“学”。该所坚持把增强素质促转变作为首要任务,以“周二”定期学习、法治夜校和支部“三会一课”为载体,通过创新特色引领学、交流探讨深入学、多种形式融入学,特别是通过开展学习身边榜样、立足岗位作贡献等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学习榜样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学习、讲座、研讨、培训以及党课教育活动20余次,累计参加人数200余人次。

  

  突出“查”。该所坚持把检视查摆问题作为重要途径,认真查找影响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损害律师队伍形象的突出问题和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采取向相关部门和服务对象发放征求意见表的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并认真听取所内全体人员的意见建议,共征求意见建议20余条。

  

  着力“改”。该所坚持把“改”字作为检验专项治理成效的重要标准,将推动落实和推动服务结合起来,通过制定整改落实“路线图”,开出问题、责任、落实“三张清单”,推进问题“大清理”、思想“大转变”,重点对律师与不正当人员交往、违规炒作案件、案件代理不尽责以及违规收费收案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力求建设一支思想坚定、业务精湛、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高素质律师队伍。

  

  “要把服务对象的意见作为改进方向,把基层群众满意度作为评判标准,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四川欣锐律师事务所主任王铖表示,下一步,将以跟踪问效倒逼作风转变,以整改落实巩固治理成果,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