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广安 >
武胜县开展“法治进校园”——反电诈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1-16 17:06:04 】 【 来源:“武胜政法”

  为进一步加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师生防范意识、法治意识和识骗能力,严防学生受骗或参与电信网络诈骗,远离“帮信”等违法犯罪,营造和谐安定的“平安校园”,1月12日,武胜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在武胜职业中专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反电诈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360截图20240116170534119.jpg

  

  活动中,宣讲民警通过反诈PPT课件向师生们普及了网络电信诈骗的常见套路、危害和防范方法,引用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刷单、返现、买卖游戏装备等学生群体中多发的诈骗类型,并提出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同时叮嘱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反诈意识,时刻保持警惕,不出借、出租、出售个人身份证、手机卡、银行卡,不轻信陌生来电,不点击陌生链接,保护好个人信息、财产安全。

  

image.png

  

  下一步,武胜县委政法委将持续统筹政法各部门深化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预警防范,多渠道、多方位、多举措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良好氛围,筑牢平安建设根基,助力平安武胜建设。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