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广安 >
广安市法学会2024年专题工作会议召开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1-20 16:00:03 】 【 来源:“广安市法学会”

  1月18日,市法学会组织召开2024年全市法学会专题工作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万良政主持会议并讲话。

  

360截图20240123155919617.jpg

  

  会议高举习近平法治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梳理总结全市2023年法学会工作,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奋力推动全市法学会事业再谱新篇章。同时以会代训,对全市法学会相关人员开展业务培训。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广安经开区法学会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的通知》,传达学习了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楠在《民主与法制时报》上的专访报道《努力把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打造成服务法治实践的精品名牌》以及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胥坚在第九届“治蜀兴川”法治论坛上的讲话精神。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巧总结2023年全市法学会工作并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在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市县两级法学会锐意进取、克难攻坚,在服务中心大局、繁荣法学研究、创新法治实践、培养法治人才等方面亮点纷呈,不断在实践实战中推动法学会工作扎根基层,开花结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安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20周年,切实做好法学会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

  

  会议要求,市县两级法学会要紧紧锚定“710”目标,抢抓机遇、加压驱动、跳起摸高,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小平同志诞辰120周年献礼。要锻长板补短板,赢取守正创新新成效。市县两级法学会要切实认清当前法学工作发展形势,“梳篦式”审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做到脑中有弦、肩上有责、心里有数、手上有招,有的放矢谋划推动工作。要抓全面攻重点,开创联动成势新局面。始终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好发挥法学会“智囊团”“思想库”“人才库”作用,围绕党委政府关心的热点难点和群众急难愁盼的痛点堵点开展实务研究,因地制宜开展“一县一品牌”创建活动,用心用情承办好第十届“治蜀兴川”法治论坛,推动“成渝毗邻地区法律服务协同性研究”省级法治实践创新专项课题如期结项。要连天线接地气,助推同城融圈新进展。全面推动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落地见效,完善法律服务网络,壮大法治建设力量,紧紧围绕市委“四大战略”“改革深化年”等重大决策建言献策,在全市加快推进“同城融圈”首位战略进程中当好法律参谋,打造法治广安建设的“优质项目”“普法名片”。要重落实广宣传,谱写创先争优新篇章。市县两级法学会要切实加强汇报争取,强化人财物保障,为法学会高效运转提供坚实支撑。进一步强化总结提炼,不断固化形成制度成果,以制度保障法学会健康发展。同时,积极开展正面宣传,整体提升群众对法学会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可度。

  

image.png


  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法学会常务副会长,专职副会长及工作人员,广安经开区党工委政法委分管领导,以及市法学会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