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广安 >
市人大代表岳豪:发挥律师行业作用 为民提供便捷法律服务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1-24 11:00:03 】 【 来源:广安日报

  1月23日,市人大代表、四川丘山律师事务所律师岳豪忙完手头的工作,开始撰写议案。

  

  岳豪是巴中市人,大学毕业后来到岳池县工作。初出茅庐,岳豪并非从事律师工作,而是在一家企业从事法务工作。工作一年后,他毅然选择辞职,准备参加国家司法考试,这也是进入律师行业的第一步。

  

  “我很清楚自己想做什么。”岳豪说,“上大学时,老师说我很适合当律师,那时候起律师梦就在我心底扎下了根。”

  

  下定决心后,岳豪每天都沉浸在书本中,认真学习。5个月后,付出终于得到回报,岳豪顺利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取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随后,在当地一家律师事务所从事律师工作。

  

  工作中,岳豪秉承“在乎双方利益,钝化双方矛盾,把矛盾化解到最小”的理念,在律师岗位上一步一个脚印,办理的案件,也得到了当事人的认可。2011年,岳豪和合伙人一起创办了四川丘山律师事务所。

  

  从业20多年来,岳豪始终坚持为群众提供便捷的法律服务,其个人也先后获得省五一劳动奖章、省劳动模范、全省消费维权十佳律师、省优秀律师等荣誉称号。此外,岳豪还带领团队一起创建了“法宣四季、律师担当”公益普法活动品牌,送法律知识进校园、机关、企业、乡村。2017年以来,该活动共开展了170余场次。

  

  当选市人大代表后,岳豪多方倾听民声,积极回应民意,先后撰写了《认真贯彻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从制度上保障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合法权益》《关于完善农村客运网络解决群众出行难的建议》《关于保障失独老人合法权益的建议》等议案。

  

  今年,岳豪把目光转向农村和城市建设。基于本职工作的开展和社会观察,他建议,探索建立土地承包经营权退出机制,加大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及支持力度。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法律工作者,我将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岳豪说。(本报记者 范聪)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