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广安 >
以高质量立法护航高质量发展 开创广安市立法工作新局面
www.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1-25 10:25:40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范聪)1月24日,2024年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召开,通报了2024年度立法计划,讨论了《广安市红色资源保护条例》《广安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修正)》工作方案,相关单位作了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屠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部门在思想上要重视,把立法工作作为大事、要事来抓,不断完善立法工作机制,持续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切实以高质量立法护航高质量发展。在行动上要迅速跟进,按照工作时间节点,列出责任清单、时间清单、任务清单,市人大常委会各相关委室要及时做好指导工作,力争工作取得实效、快速推进。在程序上要严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深入开展立法调研,广集民意民智,确保立法工作“接地气”。在导向上要明晰,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促进发展、维护秩序、规范管理,增强立法的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在配合上要协同,强化市人大常委会立法主导,相关委室要加强指导、提前介入、全程参与,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奋力开创广安市立法工作新局面。


编辑:满新液
中共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